看板

聯絡資訊(Email:nick9815@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可以點一下右方的廣告,不用付任何錢就能給我支持唷,非常感謝您唷>^<。


文章快速索引

書籍心得

繪畫教學書推薦 

目前日期文章:200907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再次挑戰上坡起步了!
可是從今天起我同學就不會來駕訓班了!
因為8月要去大陸參加xxx10天研習還什麼的(?!是去玩吧XD)
剛好撞到駕照考試,所以他延期考試咯!~
所以只剩我自己練了!和自己考試><
算囉~

好!上坡起步!
今天是跟1DAY時一起練車的人一起練!
今天教練在教我一次,
我終於找到問題點了!

===========沿用一下昨天的文章=============
首先把車開到上坡之後,採離合器和煞車停住,手煞車拉起來,要比平常拉更上來!
之後煞車放掉,開始採油門,比平常路上採的大力一點,會有空轉聲還蠻大聲的,此刻油門固定住。
之後離合器開始慢慢放,放的時候會聽到空轉聲慢慢變小後,離合器也固定住。
這裡是最關鍵的時候,我就是敗在這裡,手煞車拉下來,油門再採,離合器再放一點,就能爬上去了!
=================================

最後一段是關鍵問題點,
到手煞車拉下來都對,接來要先再採油門,此刻離合器要先固定住,都不要動,
之後才慢慢放一點離合器,就能爬上去了!
問題就是不行油門跟離合器同時操作,因為還不是高手,不然就跟我昨天一樣一直失敗了!

不過還不熟練,不過今天失敗比較少了!還是會不小心離合器採下去=3=
下次繼續加油!一定!一定!要成功!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皇降臨.jpg 

書名:馬皇降臨
作者:韋宗成
出版社:未來數位
價格:160元

去FF14時就有看到這本,路上也很多人在講,好像很多人都有買!
可是我沒買,其實早就想看一看這本漫畫了!

昨天晚上在租書店就看到這本仿在新書區!真快~
因為很晚了~就打算明天在租來看!

好!心得!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去學開車~教練教了昨天說要教的上坡起步!
還沒學之前就想應該跟手煞車有關吧!
教了之後真的有關。

剛開始教練坐旁邊帶我,照著做都很順利的成功上去了!
可是自己練習就一直不成功,一直下滑!好挫敗呀!
教練看我還不行就又跑來再教,教練就說「你不是都懂了,屁啦!你根本沒聽懂嘛!」
我真的懂阿!只不過某個微妙的地方節奏抓不對!
(OS:如果每個人聽懂了,就都能馬上會做,那就沒有天才了!因為大家都天才了!
上課都聽懂,可是回家自己做,真的有人可以馬上會做嗎?)OS好像太長了=3=。
 教練跑來再教,還是常常失敗下滑阿!囧~

跟大家講一下我今天學上坡起步的步驟,對了我是學手排車喔。
首先把車開到上坡之後,採離合器和煞車停住,手煞車拉起來,要比平常拉更上來!
之後煞車放掉,開始採油門,比平常路上採的大力一點,會有空轉聲還蠻大聲的,此刻油門固定住。
之後離合器開始慢慢放,放的時候會聽到空轉聲慢慢變小後,離合器也固定住。
這裡是最關鍵的時候,我就是敗在這裡,手煞車拉下來,油門再採,離合器再放一點,就能爬上去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手煞車拉下來的瞬間,我好像會油門自覺放掉,離合器壓下去,就這樣下滑了!
難道跟我沒吃早餐有關係,最好是= =....
我好挫折阿><"救命~Orz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去FF(不!正確來說是第一次去同人展),感覺蠻新鮮的!剛好有朋友要去就一起去!
5點起床,第一次這麼早起來!真的很瘋狂!偶爾應該沒關係!
搭6點火車到台北,到展場排隊時差不多7點了!
到時排隊的人已經蠻多的了!不過隊伍還很亂,剛好到時在整隊!
我應該排到全部隊伍的中間吧!
10點30分才開始,所以只少要等到時間到才會有明顯動靜!
還好早到,差不多11點就入場了!(汗...熱呀!)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ow!

沒想到學開車到第20天了!

離上次11day的學開車日記有8天沒寫啦!

但是So What!Who care me!

 

今天早上一如忘常早上10點報到練車

這次練S型進退,其實前幾天就教了!

只是還搞不清楚,開都一直卡卡的。

但是今天突然開竅,開的非常順,沒有卡到過,

反倒是我同學突然不順了,昨天他超順的說!

我的教練主要還是希望靠感覺還開S型,

還是有教一些訣竅,倒不是公式就是了!

 

今天過的蠻充實的感覺!

做了一些不是玩遊戲的事吧!

不過下午倒是還是玩了一下遊戲(笑),

2點多老哥突然回來,原來當兵放榮譽假!?

回來就說有要用電腦嗎?

我:YES!

最後玩到4點,看老哥當兵可憐就換他用(玩?)了!

話說老哥每次回來就試玩電腦壓!

 

因為之前跟朋友就說過晚上要去游泳了!

就問老哥要去嗎?哥:OK阿!

晚餐是吃我喜歡的水餃,還吃了清涼的米苔目!

因為要游泳還是不要吃太多了!

用餐中途把握時間看了還沒看過的火影劇場版-羈絆

(好孩子不要學一邊吃一邊看電視阿!這個電視還沒播,所以...)

不過沒看完就去游泳了!

 

說是去游泳,其實我不會游泳!旱鴨子一枚呀!

只是去玩水吧!高中有教游泳,我只學成了一半!

所以我還是有很努力有練習呀!

 

游泳回來,剛好老哥有去租影片-YES MAN(沒問題先生)

就用不知道幾吋的液晶螢幕來看了!

看完真的是好笑又有知識性呀!

要享受人生,嘗試各種不同事,就要說「YES!」。

胡扯!屁蛋!

是必須真心希望做!才要勇敢的說「YES!」。

最後片尾,那個人體直排輪真是太酷了!

 

好睏呀!我睡了!掰~

 

YES MAN!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編輯、創作者、讀者】轉貼  原作:菲馨 (台灣人)

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在網路上看到菲馨小姐的發文,這位小姐的年紀雖輕,
卻已是日本集英社的儲備編輯,長年接受編輯訓練,去年底休假回台灣,
看到本土漫畫雜誌的水準,漫畫家的創作態度和編輯的手法,
氣的在東立論壇重砲批評,引起喧然大波,也因為她把日本出版社的內部運作情形公開出來
,因此受到公司的責難和處罰。(據消息來源指出,她被延遲進入正式職位。)

時隔兩個月,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這件事,
台灣人總是健忘的,但身為漫畫創作者都不應該忽視台灣漫畫界的嚴重問題,
發文內容是針對少年漫畫的部份,

但是商業漫畫的專業能力,是不分少年少女的,我也希望菲馨小姐在日本學成之後,
能夠把所學的帶回台灣,漫畫界需要的不僅是有才華有熱情的創作者,對有能力有抱負的編輯們也是求之若渴呀!

以上發言是這位格主寫的http://tw.myblog.yahoo.com/nan-tzu/article?mid=210&prev=377&next=209&page=1&sc=1#yartcmt

以下是菲馨小姐的文章內容: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10DAY真的是被放牛吃草了!
這禮拜教練突然多了很多學生,沒空照顧我和我同學。
我們都不是菜鳥了,那兩天都是叫我自己開車去練習場繞了!
有時候沒車,只好跟同學開同一台了>W<

雖然已經學了10天的車,我還不會路邊停車阿,我同學會了= ="
但是今天終於教我路邊停車了,耶四~~~

裕次簡易教學心得來啦!((其實是拿來當自己的筆記,以免以後忘記,>W<!!
一般路邊停車應該都是這樣,在路邊看到停車格就直接進去,或是倒車進去吧!
路邊停車.JPG   

至於怎麼進去呢?
首先看上圖,粉紅色的是車沒錯,用滑鼠+小畫家畫!哈!XD
這裡是先把車開到停車格前面,之後倒車
倒車~把車開到 窗戶上的握把 對到 柱子 後,右轉1圈半
之後看左後照鏡,看到謎之記號後(我學時是放了一根木頭),回正
再來一樣看左後照鏡,當看到左車門拉把跟停車格左邊線對到時,左轉1圈半
慢慢倒車,直到左前輪進停車格就差不多停進去了。

而要從停車格出去,這個我學的有點亂XD
反正好像是車裡的前右柱子,對到外面柱子旁的地上線後,
右轉2圈半,差不多正了,就馬上左轉1圈,就回正了。

結束,學這個比自己繞練習場有趣多了,繞到都快睡著了。
今天還是一樣熱呀!
日記寫到這囉!

========考場版=========
這裡是先把車開到停車格前面,之後倒車
倒車~把車開到 窗戶上的握把 對到 扣分柱子 後,右轉1圈半
之後看左後照鏡,看到 安全島上第六個黑色格子回正
再來一樣看左後照鏡,當看到左車門拉把跟停車格左邊線對到時,左轉1圈半
慢慢倒車,直到左前輪進停車格就差不多停進去了。

而要從停車格出去,這個我學的有點亂XD
反正好像是車裡的前右柱子,對到外面柱子旁的地上線後,
右轉2圈半,差不多正了,就馬上左轉1圈,就回正了。
========================

寫不錯的話,按一下拍手娘吧!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漫畫教學書介紹再次開催,這次要介紹尾澤直志的教學書,
他是一位動畫師,在日本蠻有名的,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也頗有名,
有看過我之前發過的文章應該就知道了。
這裡放一下我發過得文章連結:
http://nick9815.pixnet.net/blog/post/23601184
文章是尾澤直志採訪筆錄。^^

接下來要介紹他出了哪些書,分成3個系列,現在都還買的到喔!
書店找不到可以去博客來書店找,有些還有預覽圖唷!^^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上西天 1.jpg

書名:無上西天
作者:葉明軒
出版社:東立
目前單行本集數:3集 

【內容簡介】
在遙遠的蓬萊仙境,三藏、悟空、八戒、悟淨等人由於無法進入西方極樂世界,如來給了他們一項任務…那就是開一間餐館,並在料理之中去體會成佛的奧秘…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早上6點就被老爸挖起來做粗工,
早餐沒吃就去工作了。
事情是這樣的,某種原因是用推高機工作,
當然不是我開的,是我爸,
主要工作呢,就是把連結貨車的大型貨物搬出來放。
而我呢?是在貨車裡的人,要把貨物跟推高機連接起來,
不懂也沒關係,不過貨車裡真的很熱,
因為某種原因要把貨物從下面套進袋子,
這時當然要用推高機兩隻長長的牙把貨物抬高,

注意!!!悲劇總是發生在不幸的人身上!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堵絕廢話的分隔線==========

這篇是今天該發的文章阿!
今天10點去....沒車...傻眼
教練說要等到10點10分才有車....
因為正常時間是10點10分,我之前都提早去...都有車的說!
發現今天沒看到我同學了,難道...他討厭我了!
(謎之拳頭...)此梗從K-ON!學來的!

教練叫我去練昨天教的換檔加速,
就隨便找一台,自己開到修煉場練了!
1小時後....
要收車時...問了教練我同學沒來喔!

他改11點了...咦...就現在八!
教練問我要配我同學練嗎?
好吧!反正很閒...!
之後教練帶我同學繞幾次練習場後,
就換我同學開了...教練坐旁邊
而我呢?坐在後面八...
中途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同學開上坡熄火= =滑下來時....
撞到後面的車...
教練開始圈圈叉叉的罵不要跟這麼緊啦!

=========沒事的分隔線========

最後換我坐在旁邊...教練就去休息了吧!
換我幫他看...以防萬一幫踩煞車。
順便傳授學長的經驗(拳頭...
之後就跟同學邊練車邊聊到下課...
中途發現沒人在練了= ="
很久不見...聊了很多阿!
END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日記拖了3天沒寫,太概沒什麼可以寫的。
這篇還是寫昨天的勒!
不過昨天有重大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竟然遇到國中同學也來學開車了!
他只學了第2天。
哦~我是學長耶!(陶醉中
(謎:喂!回神阿!)
好久不見,聊了一下阿!
櫃檯:快去找教練呀!
...= ="哦!-3-
聊天被打斷了!><
真是驚奇不斷呀!
教練竟然是一樣的,
之後教練教我同學倒車入庫,
而我...自己開車去試場練繞場。
上課時間剩10幾分鐘後,教練跑來教我換檔加速。
就這樣結束了!之後就跟同學說掰掰啦!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