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漫王 
(圖片取至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名:BAKUMAN/爆漫王

原作:大場鶇 漫畫:小畑健
出版社:東立
 
我是看了「死亡筆記本」才認識「小畑健」老師的。
同時剛好電視有播「棋靈王」,本來沒有看「棋靈王」的。
可能突然跟「棋靈王」產生共鳴,就變成每天一定要準時收看了。
因為喜愛上後,就會去找尋作者是誰,才知道是跟DN是同樣的作者。
不過「棋靈王」作者還有「堀田由美」啦!
不過DN就換成「大場鶇」啦!這次又原班人馬的黃金拍檔再次攜手上合作,製作了新作品。


就是BAKUMAN/爆漫王!

再次合作應該是因為上次合作DN很成功吧!
這也難怪啦!都拍成電影了,還不成功嗎?


爆漫王之前各論壇上好像有一陣騷動,就是它的譯名!
出單行本之前,大家好像都叫「食夢者」的樣子,這個好像是大陸譯名吧!
有人就覺得翻成爆漫王很怪,又說為什麼一定要加上「王」,因為「棋靈王」也有加上王。
不過如果翻成「食夢者」也感覺怪怪的,好像內容跟名稱不搭。
我認為這樣翻也蠻有意思的,就是食夢麻,就是要把夢食掉,
也就是說想要實現夢想就好像要把夢給吃掉一樣,要使出渾身解數努力達成。
這個想法不知道對不對,不過隨便啦,管它名稱是什麼,好作品就是好作品。

因為我不看連載的,所以漫畫都是看單行本。
就我看第一集的感受,他跟我最喜愛火影忍者和其他使我熱血的漫畫一樣,
會讓人看了,會想讓自己奮發向上呢!
而這是一部主角從剛開始什麼都還不行,變的越來越厲害,熱血奮鬥成長阿!
看完會很想當漫畫家,漫畫家雖然是不歸路,且很辛苦,不過做任何事沒有輕鬆的吧!

這部內容述說著主角真誠最高,擁有不錯的畫技,但是每天都過著平凡的生活,且完全沒有任何夢想。
可是有一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邀他一起合作當漫畫家,就此展開了成為漫畫家之路。
 
說不定這次的新作能破DN的人氣喔!

不過我不是漫畫家的料,哈哈!把漫畫當興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