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有在學習如何寫網站,寫網站最基本要會的就是HTML、CSS、JavaScript。CSS可能有在設計部落格樣式的人多少會接觸到,我以前也有自己看別人教學學著更改樣式,但是其實還是一頭霧水。直到我真的想要完整學習寫網站後,我就去找一些書來學,發現有幾本真的很實用非常推薦給大家,美國亞馬遜也很多人推薦,所以在這邊推薦給來看文章的人囉。

第一本: HTML&CSS:網站設計建置優化之道

這本會從最基礎的教起,這本是教HTML和CSS,網站最基本就是要這兩個才能呈現一般看到的網頁,而且解說非常容易懂,也有會用圖示去解釋,都是搭配範例來教的,而且重點是彩色的,所以不會像一般教程式語言的書,全部是白底黑字看得霧煞煞,所以讓你比較好懂,非常友善,非常推薦你囉。這本我自己已經學完了,真的蠻順暢的。這本有提供網站提供書中的程式碼,所以非常方便。

第二本: HTML5‧CSS3 最強圖解實戰講座

前一本雖然已經教得很好了,但是在實務上建立一個完整網站應該要分別要做什麼的步驟和規劃,像是教你每到食材如處理料理,但是比較少教你如何料理成一整桌好菜,反而提的比較少,所以就要用這本補充,這本也是有色彩的,也偏向圖解方式,教你如何實務上如何設計網站,例如第一步該先寫什麼,第二步才開始建立什麼等等。還有要達成某些排版,每一個步驟先後順序才能達到要的排版版型等等。這本程式碼是另外附光碟提供的喔。

第三本: JavaScript & JQuery:網站互動設計程式進化之道

這本終於要進入JavaScript,這本是跟第一本同一個作者寫的,所以教學一樣非常友善好讀,都是有圖解的方式教學。這本目前已經學到第9章,一樣很好懂,非常推薦大家買來看喔。這本也是有提供網站提供書中的程式碼,所以非常方便。

如果有興趣希望可以直接點連結購買,讓我賺點書費,才能繼續幫大家介紹好書,謝謝你。連結是通往博客來書店喔!!!^_^/

 


arrow
arrow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