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非常喜歡專精一個領域到一個極限,也就是所謂的匠心,

所以對於一般的整理收納,日本書籍就更多了,近年最流行的是兩位作者的書。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位日本女性 近藤麻理惠,他出的非常多書,目前共有5本,

有一本是今年2018年2月才出的,我今天才發現,是漫畫版。
另外4本我都有買,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沒有介紹這些書過,這篇我略介紹一下。

依照出版順序排列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書,不過其實作者說只要看這本就可以了,因為她覺得這本書,她想說的其實都在上面了。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這本作者其實也沒想過要出,而是介紹一些,例如衣服實際如何摺疊呢諸如此類等等的事情和一些讀者在第一本的疑問。
因為作者原本自己其實不是教人把衣服摺疊成很小很好收納的專家,所以才沒細說踏自己對於這方面的做法,
而是教人如何取捨和整理物品,並如何營造理想的生活空間。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這本其實是偏向如何營造自己心動的生活為主體,主要以各個空間的情境去出發,教你如何去營造一個氛圍,
這本在介紹如何摺疊衣服時,改成使用真實照片,前一本則是用插圖。
整本讀起來非常輕鬆。

麻理惠的整理魔法:108項技巧全圖解
這本就是前面提到各種技巧的字典,全面解說方便你去直接尋找。
但是還是建議一定要讀過一本書,那本才是心法和原則,也非常需要,推薦讀完後再來看。

漫畫版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本是漫畫版,共192頁,因為是漫畫,所以文字解說一定較少,但是比較快融入整個整理魔法吧XD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藤麻理惠 收納
    全站熱搜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