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開車~教練教了昨天說要教的上坡起步!
還沒學之前就想應該跟手煞車有關吧!
教了之後真的有關。

剛開始教練坐旁邊帶我,照著做都很順利的成功上去了!
可是自己練習就一直不成功,一直下滑!好挫敗呀!
教練看我還不行就又跑來再教,教練就說「你不是都懂了,屁啦!你根本沒聽懂嘛!」
我真的懂阿!只不過某個微妙的地方節奏抓不對!
(OS:如果每個人聽懂了,就都能馬上會做,那就沒有天才了!因為大家都天才了!
上課都聽懂,可是回家自己做,真的有人可以馬上會做嗎?)OS好像太長了=3=。
 教練跑來再教,還是常常失敗下滑阿!囧~

跟大家講一下我今天學上坡起步的步驟,對了我是學手排車喔。
首先把車開到上坡之後,採離合器和煞車停住,手煞車拉起來,要比平常拉更上來!
之後煞車放掉,開始採油門,比平常路上採的大力一點,會有空轉聲還蠻大聲的,此刻油門固定住。
之後離合器開始慢慢放,放的時候會聽到空轉聲慢慢變小後,離合器也固定住。
這裡是最關鍵的時候,我就是敗在這裡,手煞車拉下來,油門再採,離合器再放一點,就能爬上去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手煞車拉下來的瞬間,我好像會油門自覺放掉,離合器壓下去,就這樣下滑了!
難道跟我沒吃早餐有關係,最好是= =....
我好挫折阿><"救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