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天才學習法 (博客來)

每個人都是天才,只是自己不相信!

★亞洲漫畫天王蔡志忠閉關10年力作!
★ 首度公開融合東方思想精華的天才學習養成法,易懂易學的入門書。
★ 台大教授蔡聰明、師大教授林福來  專文推薦的天才作家!

作者簡介

★本名──蔡志忠
★籍貫──台灣彰化
★出生──1948年2月2日
★職業──漫畫家



星期五意外的從學校圖書借來的,之後花50分鐘一口氣把這本看完。(汗)

剛開始看時,發現字好少且用字好淺,感覺不到有什麼重點,一度看不下去
 
因為不喜歡廢話太多的文章,例如教課書(炸)
 
且他說「每個人都是天才,只是自己不相信!」和「每個人都能重新打造,厲害十倍的自己」
 
就會很想趕快知道到底該如何做呢?

最後慢慢終於有一點重點的感覺了,所以還是逼自己讀完了!(笑)

重點就是要有正確的觀念,所以要時常「思考」,

還有常常聽到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他說「錯」,是小成功為大成功之母。

自己仔細思考了一下,好像也對呢,

以經營部落格為例,當有好不容易一篇文章受到熱烈迴響,

必定會感到高興吧,所以以後都會相信我辦的到,我的文章一定能再受到迴響!

所以就越來越好!

不過他這樣講還是有一點垢病啦!不過以這個方向想是沒錯的說!

另一個是,要成功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他說錯!!

只靠努力才不會變成天才!

而是要先「思考」,先思而後行,思考成功的方法。

當然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但是,

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我只把自己比較有印象的說出來,這本書可以去看看,有很多地方值的思考!

思考才是王道呀!

 


目錄

推薦序
實現自我、自由自在的覺者   台大教授 蔡聰明
我眼中的天才蔡志忠         師大教授 林福來

自序
每個人都是天才,只是自己不相信! 

第一章  每個人都是天才,只是自己不相信
1自我躍昇  
2自我重生 

第二章  每個人都能重新打造,厲害十倍的自己 
3重灌軟體  
4捨去錯誤 
5學習是能力的基礎 
6正確的教學觀念 

第三章  向整座森林學習
7學習  

第四章  人生的三把屠龍刀
8三把屠龍刀  

第五章  成果的累積過程,才是攻頂的原動力
9克服難點  

第六章  「無我」才能完全融入目標 
10無我 
11三種境界 

第七章  思考才是王道!
12善用大腦  
13測試自己的大腦  

第八章  努力不等於效率 
14努力不是萬靈丹 
15效率才是重點  
16毅力 
17想像力
18成功的方法 
19成功方程式

第九章  擺自己在對的位置上 
20專精於一 
21走自己的道 

第十章  寫一本自己一生的故事 
22故事 
23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