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對編曲很感興趣,很喜歡聽純音樂勝過有人聲歌曲。可是即使安裝了音樂編輯軟體,還是不知道怎麼編啊,所以遲遲沒辦法開始學。最近在誠品看到一本叫《圖解編曲入門:掌握節拍、樂句、合奏3大要訣,單調旋律立即華麗變身,有型有款!》站著看後,發現這就是我要的啊,太棒了!!!

 

事後回家,上博客來查後,原來作者先前16年8月還有出另外一本是關於混音的,剛好最近也無限loop聽別人混音歌曲,也感到好奇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這本叫《圖解混音入門:活用推桿、等化器、壓縮器3大關鍵,瞬間音壓飽滿魄力十足》。如果這樣還沒打動你,因為如果是翻譯書,我都習慣去找原文書發行的國家看書評,因為這兩本是日本人寫的,所以就去日本亞馬遜看評價,發現評價極高,且是該類排名第一的書,所以索性成為我的必買書單之一了。且兩本都有台灣知名音樂人寫推薦序,有興趣可以到博克來看,或到書店翻閱。而我只是索性順便查閱該出版社(兩本都是易博士出版)還有出甚麼書籍,結果又找到一本好書,但是還沒出版,2017/2/4才出版,寫這篇文的後天就買得到。這本書是叫《圖解作曲‧配樂》,也是日本人寫的,作者是主要有幫遊戲配樂,例如洛克人ZERO等等,上日本亞馬遜讀者的書評很好,所以有變成我的書單了。

我想我買這三本就夠我學好一陣子了,太棒了。

下面重新列出這三本,如果有興趣希望可以直接點連結購買,讓我賺點書費,才能繼續幫大家介紹好書,謝謝你。

  1. 圖解編曲入門:掌握節拍、樂句、合奏3大要訣,單調旋律立即華麗變身,有型有款! 石田剛毅
  2. 圖解混音入門:活用推桿、等化器、壓縮器3大關鍵,瞬間音壓飽滿魄力十足 石田剛毅
  3. 圖解作曲‧配樂

連結是通往博客來書店喔!!!

圖解編曲入門2020年又有一本新書啦! 
圖解PRO混音法:音像設計+觀念解說+實務操作,專業混音工程具體細膩全套展開   
石田剛毅

 

延伸閱讀,如果上面學不過癮,還可以看下面這本喔。^_^

催生音樂:混音工程與製作(第二版)

第一本照著做就0失誤的音樂製作工具書

關於合成器的書

圖解合成器音樂創作法:99種技法一次學會,原創音色隨心所欲

如果對音樂的科學和品味有興趣,我覺得這三本蠻有趣的,推薦給大家。

好音樂的科學:破解基礎樂理和美妙旋律的音階秘密

好音樂的科學II:從古典旋律到搖滾詩篇──看美妙樂曲如何改寫思維、療癒人心

好品味,壞品味?:一場拆解音樂品味的聆賞實驗

 

部落格還有其他文章可以參考看看喔

書籍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混音 編曲
    全站熱搜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