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英文版是原名是Side Hustle: From Idea to Income in 27 Days,直譯就是 旁邊的忙碌 : 在27天把點子變錢 ,工作之外的忙碌? 其實就是現在流行的副業或複業,也就是在正職之外再產生新的賺錢方式。這本是去年2017年9月於美國出版,在美國亞馬遜讀者的書評很好,4.7顆星,而台灣今年博客來3月選書就是這本,台灣中文版叫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斜槓創業,複業多賺多自由的27天行動計畫 ,我先看過試閱本,發現真的很值得一試,書也不貴。這本書的特點是他不是講一般創建公司的創業,而是利用閒暇時間開創的賺錢小計畫,雖然不能靠這個養活自己,但是可以讓你多一些閒暇零用錢,順利的話搞不好每天吃飯前靠這些小計劃就能付清了。

 

      書中舉了一個例子,跟我現在在做的是蠻像的,就是寫文章,我是寫書評賺點宣傳費。

 

       而有位英國男子是寫了一系列魚缸評論文章。文章結束的時候,他加了幾個亞馬遜(Amazon)所刊登產品的連結。如果訪客從評論文章點按連結並且購買產品,他會賺到一點小小的回饋金。但是在他張貼評論文章之後,忙於白天的工作,馬上就忘了這件事。幾個星期後,一封信裝著一張支票寄到……一共有350美元。他根本沒想到利用週末時間,投入的這個小小計畫,能夠賺進幾百美元。他也不知道幾年後,相同的那些評論文章,仍然每個月為他平均賺進700美元,而他並沒有進一步增修文章。這錢不夠用來退休,卻也不無小補。

 

不過我自己能力不夠,所以還無法達到書中的例子的成果,但是這是可行的,因為每個月真的還是會有一點錢進來。

 

書中還有很多例子跟作者觀察到方法,因為作者自己也是一直在開創和經營複業,也經營了20多年,真的值得一看,不用300元就能得別人20年的經驗多棒XD雖然可能有些例子不適合你,但是有些可能有用,不過重要的是思維,有思維就能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點子是拿來用的。

 

雖然這本是2018年3月3日博客來才出版,不過今天訂3/3剛好拿到XD,所以我決定買來好好研究一番^_^

如果有興趣希望可以直接點連結購買,讓我賺點書費,才能繼續幫大家介紹好書,謝謝你。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斜槓創業,複業多賺多自由的27天行動計畫  出版社:大塊文化

getImage (10).jpg

不得不說大塊文化出得出都好讚,真的很會選書。
像之前買的【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史丹佛最夯的生涯規畫課,用「設計思考」重擬問題,打造全新生命藍圖】 就很不錯,下次再來介紹。

連結是通往博客來書店喔!!!


arrow
arrow

    頂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